融入双循环 上汽红岩全驱重卡批量发往土库曼斯坦

10月27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多款全驱重卡批量发往土库曼斯坦,标志着上汽红岩在中亚的市场版图又进一步扩大。

“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国之间的人员往来被禁止,货物流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给外贸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上汽红岩化危机为转机,积极适应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形势,努力开拓国际市场。”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说。

1.jpg

据悉,从290辆上汽红岩军车发往柬埔寨,成为该国武装力量的一部分,到 “公路雄狮”上汽红岩牵引车发往越南,再到“工程之王”上汽红岩自卸车远赴非洲国家刚果(金),加上本次发往土库曼斯坦首批64辆出口车订单,是上汽红岩技术团队以市场为导向,为满足用户实际需求,定制化生产的一批全驱重卡。

土库曼斯坦地处欧亚大陆腹心地带,资源丰富,贸易前景广阔。尤其近年来,在中国“一带一路”和土方的“复兴丝绸之路”倡议的共同推动下,土库曼斯坦加速了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因而对工程车辆的需求愈加旺盛。

2.jpg

上汽红岩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务洽谈正值疫情期间,受疫情管制影响无法到当地考察实际情况,从产品配置介绍到价格谈判合同签订一系列的流程只能通过互联网进行,又因土库曼斯坦境内80%为砂石戈壁滩路面的特殊性,所以需求方对车辆底盘的要求也愈发严苛。

为了保证需求方能更好了解红岩相关产品,业务人员协同技术人员多次进行线上沟通,通过视频仔细研究使用场景,甚至现场录制相关车辆配置视频讲解。通过上汽红岩团队多次跟需求方深入沟通,并且结合当地用户对产品的动力性、稳定性等需求,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对产品的适用性做了全方位地剖析,对产品配置做了更深入地优化,终于为需求方“量身打造”了一套个性化的“产品定制+售后服务”解决方案,为交付车辆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3.jpg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是由上汽集团、菲亚特所属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与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国最早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在中国重卡市场有着“工程之王”的地位,且红岩工程车市场份额已连续三年稳坐中国重卡市场冠军宝座,并远销非洲、东南亚等地。这无疑强化了合作方对上汽红岩的信心。

“上汽红岩抢抓复工复产,凭借科技力量抢抓新基建机遇,围绕‘双循环将国际市场作为机会。此次发车仪式为两江新区发展书写了骄傲的答卷。”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说。(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