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开建北斗运营服务中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安娜、陈奥)记者27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日前在南京市江宁区正式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建成运行。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由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负责,将为中国石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的高精度定位、导航、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打造中国石化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品牌的时空位置服务中心。

据了解,中国石化早在2012年就开始探索和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江苏油田率先应用北斗系统实现对管线、设备、车辆等的综合管理和监控;西北油田应用北斗系统有效消除偏远地区通信信号盲区;中原油田借助北斗系统升级川东北地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机制;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开发了基于北斗系统的危化品道路运输管理系统;地球物理公司先后完成基于北斗系统的危化品车辆定位和轨迹跟踪、安全视频监控、厂际管线无人机巡检、重点油气田地质灾害预防检测等项目。

上述负责人表示,依托该中心,中国石化将进一步推进内部北斗产业整合,实现数据的集中管理和资源共享,在危化品运输监管、管网巡检、生产监控、应急救援等应用场景发挥北斗系统重要作用,加快石油石化领域北斗系统国产化替代和规模化应用。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