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全日空母公司预计本财年亏损5100亿日元

新华社东京10月27日电(记者 刘春燕) 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ANA)的母公司全日空控股公司27日宣布,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业国际、国内需求双双大幅大降,预计本财年(截至2021年3月)全日空控股公司将出现史上最大亏损,净亏损额或达5100亿日元

据共同社报道,在全球金融危机结束后的2009财年,全日空控股曾出现573亿日元的史上最大亏损。本财年的亏损额或将大大刷新这一记录。2019财年全日空控股净利润为276亿日元。

全日空控股公司社长片野坂真哉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大大超过预期,特别是国际航线何时能恢复目前很难预测。公司被迫探索新的盈利模式,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将临时压缩航空业的业务占比,扩大新的业务。

片野坂宣布,由于航空业务缩小,公司被迫瘦身。本财年全日空控股计划安排35架飞机提前退休。与此同时,旗下全日空航空和乐桃航空将通过加强分工协作,共同致力于抑制亏损。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