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发力创业板指涨1.26% 高送转和医疗股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7日电 27日沪指、深成指双双低开,创业板指微幅高开,早盘指数集体冲高回落,午后市场人气回暖,两市再度上扬,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报收3254点;深成指涨0.59%,报收13269点;创业板指涨1.26%,报收2650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高送转、眼科医疗、辅助生殖、语音技术、基因测序、军工、科创次新股、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仪器仪表、计算机设备、汽车整车、银行、燃气水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认为,A股在前期压力附近主动回调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宏观层面的消息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但近期多只巨无霸登陆A股对市场资金分流,尤其是蚂蚁集团科创板注册极速获批对市场情绪有所冲击。连续调整后,大盘完全回补国庆节后的缺口,市场已经重返弱势。基本面支持A股走强,而技术面走弱,往往会成为中长期买点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及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板块;以券商板块作为市场风向标,逢低关注。

爱建证券表示,创业板指动向对市场的指引作用较大,尤其近期创业板指震荡加剧对市场的指引作用及其明显,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虽然股指如我们预期回补了节后出现的两个周线缺口,但由于市场的市场做空动能犹存,预期短期股指仍将延续宽幅震荡,密切关注创业板指的动向,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消息面上

证监会筹划基础制度改革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拟合并

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进,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改革继续发力。据悉,监管拟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深交所主板长期以来没有发行融资功能,主板和中小板的上市和监管要求也基本一致,没有区分的必要性。从今后的发展架构来看,上交所是主板+科创板,深交所是主板+创业板,整体交易所布局上会形成协调。“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后,不再拘泥于企业大小进行区分,只要符合上市标准,都在主板上市。”上述人士称。 

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量环比增长28.71%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48.09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8.66%。随着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以及婚庆市场的快速复苏,黄金消费明显回暖,三季度黄金消费量实现环比增长28.71%。

蚂蚁集团CFO:美国将蚂蚁集团纳入贸易黑名单的相关报道不具事实基础

美国国务院早前传建议将蚂蚁集团纳入贸易黑名单,蚂蚁集团CFO韩歆毅对此表示,相关报道不具事实基础,对蚂蚁集团不构成重大影响。他强调,蚂蚁集团将会坚持全球化,目前面对疫情、反全球化是短期冲击,需要通过数字化、普惠解决;此外,疫情虽然打击线下跨境支付,但线上支付增长加快,几乎弥补所有影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