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将于11月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每股H股定价80港元

新华财经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 李滨彬) 蚂蚁集团26日在香港交易所公布了此次香港上市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将于27日在香港正式公开招股,预计11月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每股H股定价80港元,股份代码6688,预计蚂蚁集团H股首次公开发售净募集资金约1319.91亿港元。

蚂蚁集团此次首次公开发售16.71亿股H股(视H股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香港公开发售约0.42亿股H股,国际发售约16.29亿股H股。

香港券商人士透露,蚂蚁集团香港发行开始仅仅1个小时,港股机构发行部分已经超售,大部分都是10亿美金级别的大订单,火爆程度堪比双11。

蚂蚁集团此次“A+H”两地同步上市,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为每股68.8元人民币,总市值2.1万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蚂蚁集团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即承销商在股票上市之日起30天内,可以择机按同一发行价格比预定规模多发15%的股份,起到稳定新股股价的作用。

按照发行定价,预计蚂蚁集团“绿鞋”前A股募资规模1150亿元人民币,“绿鞋”后A股募资规模1322亿元人民币。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蚂蚁集团的支付宝APP服务超过10亿用户和超过8000万商家,合作金融机构超过2000家,为全球最大的生活服务和商业类APP。按规模计,蚂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数字支付提供商和数字金融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在国内的总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18万亿元人民币,完成的国际总支付交易规模达到6220亿元人民币。

招股文件披露,蚂蚁集团2019年全年营收120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80.7亿元人民币;今年1至6月,蚂蚁集团营收725亿元人民币,其中数字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占比超六成。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