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强势股补跌没完 左侧抄底选超跌绩优股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6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事件性利空扰动下,给出延续周五调整的大幅低开惯性探底走势,为主动性完成9日缺口回补并做盘本周下影线诉求,而随后的多头反攻彰显下档趋势线及前低点防线支撑强

沪指看,光大证券、中信建投、浙商证券、贵州茅台等为代表的强势板块杀跌风险释放,刺激股指大幅低开后低走,收出主动性完成10月9日跳空缺口回补的调整阴线,凸显强势股高位补跌进行时;深市三大股指看,同花顺、华谊兄弟、蓝盾股份等为代表的人气股出现大幅杀跌,形成比较明显的做空能量宣泄,对投资者做多情绪形成严重打击,并致使创业板指数无力超越中小板指数,在小周期上升趋势线支撑位置只给出略微上涨的抵抗阳线,为小周期仍是左侧交易阶段的运行。

表现在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50家,大涨超过5%个股177家,大涨超过3%个股406家,远超跌幅榜9%个股9家,5%个股54家,3%个股222家的数据情况,彰显以智能家居、多晶硅、安防服务、超清视频、电器仪表、电气设备、医疗保健、工业机械、广告包装、仓储物流、文教休闲、家用电器、航空、化纤、工程机械、元器件、半导体、医药等为代表的结构性机会,如是没有很好的成交量放大和攻击持续性,意味着股指还有小周期磨底整固诉求。有鉴于此,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指数没有给出右侧强势攻击信号前,继续锁定超跌低位绩优股进行逢低布局,以价差或波段的思路博弈股价波动的弹性攻击机会。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强调中国金融要坚守金融发展基本规律和金融从业基本戒律,紧贴企业生产经营,抓住市场新趋势、新机遇,支持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使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健康发展;鼓励金融创新,激发市场活力,扩大金融开放与金融监管能力之间寻求平衡,使金融业更好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央行强调,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更好地发挥汇率在宏观经济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中的“自动稳定器”作用;进一步完善对本币使用的支持体系,为市场作用的发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全面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发展数字金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六部委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拓展民营经济直接融资渠道,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债券融资,进一步增加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鼓励有条件的股份制民营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工信部强调,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进一步引导企业突破核心技术,依托重大科技专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攻关,明确大幅低开的深沪两市股指,或将在充分调整到位核心攻击板块发力推动和刺激下,形成较好多头反弹行情,完成10月份做盘。

笔者认为,事件性的利空扰动,以及大金融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杀跌风险释放,对指数形成了一定的做空压制。然,深市三大股指的强势反攻,部分行业细分指数的空翻多资金回流,一定程度上已经反映出月线收官倒计时阶段做空力量趋于逐步衰减。从小周期股指技术调整至上升趋势线及前低点支撑共振点位置的正反馈信号进行综合评估和分析,投资者应遵循先跌先涨的逻辑,寻找三季度业绩增长较好、位置较低,且技术图表已经给出不同周期底背离的“好股票”进行战略性逢低布局,应可收获景气周期上行的趋势性行情机会。(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0-26)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0-26)


(证券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0-26)

(半导体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0-26)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