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依法开展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工作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刘玉龙) 23日,证监会科技监管相关负责人葛一苗通报,证监会当天发布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规定第九条适用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依法开展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工作。

为落实新证券法要求,证监会前期发布《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规定》,明确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机构备案的基本要求。

XxjccbC007031_20201023_CBMSN0A001.png

葛一苗说,适用意见对第九条重要信息系统等主要概念的内涵及相关适用情形予以明确,进一步理清了需向证监会备案的机构范围,对涉及备案程序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从备案系统、备案类型、备案程序、备案材料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确保各项工作的可操性。

葛一苗说,目前证监会相关备案信息采集系统已经上线运行,全程支持在线办理备案。下一步,证监会将依法开展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工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