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依规、平稳纳入沪股通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刘玉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表示,推动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有利于深化内地市场与香港股票市场的互联互通,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依规、平稳纳入。

高莉说,根据相关规定,可通过沪港通进行北向交易的合资格证券,包括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以及不在上述指数成份股内但有H股同时在联交所上市及买卖的上交所上市A股。

“原则上,符合上述条件的科创板上市公司依规应纳入沪股通标的。”高莉说,由于科创板在交易制度安排、投资者适当性的管理等方面与上交所主板制度略有差异,目前沪港两所正在抓紧就科创板股票纳入的具体安排进行磋商,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依规、平稳纳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