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内地ETF互挂计划下的首批产品在香港和深圳同时上市

新华财经香港10月23日(记者李滨彬23日,在香港上市的两只新ETF——南方东英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股份代号:3193)及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数ETF(股份代号:3130/83130),均已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的认可。

两只ETF会通过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资格,分别将其总资产净值的90%或以上投资于一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且目前在深交所上市的ETF。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23日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广ETF互挂,见证两地资本市场的深化互联。

港交所23日表示,欢迎首批香港与内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互挂计划(ETF互挂)的产品今天(星期五)在香港和深圳两地同时上市,推动更多ETF于香港及内地资本市场互挂。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今天,香港和深圳两地各有两只ETF根据ETF互挂分别在港交所和深交所同时上市,为跨境ETF市场发展揭开新的一页。ETF互挂可增加两地市场的流动性,并为两地市场提供更多元的投资机遇。

"这是我们持续致力将香港打造为亚洲领先ETF中心的成果。香港交易所将继续与内地交易所及两地监管机构共同探讨和研究推动ETF通的相关工作。"李小加说。

李小加表示,尽管今年宏观经济充满挑战,但是香港及内地的金融市场都呈现出强大的韧性。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深港两地深化合作的共同成果,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促进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积极探索。

自港交所于1999年推出首只ETF后,香港的交易所买卖产品市场(包括ETF以及杠杆及反向产品)至今已成为亚洲区内最多元化的产品市场之一。截至2020年9月30日,在港交所上市的ETF超过130只,每日成交额超过67亿港元(2018年平均每日成交额为45亿港元),管理资产规模达至3000多亿港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