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信新增12.68亿元订单 积极扩展上游矿产开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董添)金诚信(603979)10月22日晚间公告,10月21日,公司与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宇邦矿业”)签订两份采矿工程合同,金额总计12.68亿元。公司指出,两份合同的签署将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具体利润贡献,未来会进一步披露。

据了解,这两份合同金额占到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37%。年初至今,公司公告新签合同金额总计近50亿元。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在手采矿运营管理、矿山工程建设合同合计约122亿元。

具体来看,金诚信与宇邦矿业就宇邦矿业名下双尖子山矿区银铅矿的部分基建及采矿工程,签署了 《基建、斜井及斜坡道二期工程及采矿工程(一标段)基建工程施工合同》、《矿山工程承包合同》,合同暂估价款分别为4.17亿元(含税)、8.5亿元(含税)。两项工程的竣工日期均为2022年12月31日。

资料显示,宇邦矿业主营铅、锌、银采选、销售和冶炼加工。李振水持股比例为70%;李汭洋持股比例为20%;李振斌持股 比例为10%。值得注意的是,国城矿业(000688)正在收购李振水、李汭洋、李振斌持有的宇邦矿业 65%的股权。目前该收购计划已经在国城矿业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金诚信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18.5%。公司积极承接矿业工程的既有优势业务同时,金诚信也在积极向上游矿产资源开发扩展。

公司表示,在资源开发业务方面实施“小步快走”的务实战略和“资源+服务”的板块协同战略,重点放在并购优质中型矿业资产上,主要以稀贵金属、铜、磷等为主,在释放矿山资源开发板块被期待的能量的同时,与目前主业矿建服务板块协同发展。

国海证券认为,金诚信在非煤矿山开采与运营服务的行业龙头地位突出,订单稳定贡献稳健业绩增长,公司稀贵金属资源开采布局初步显现。

华西证券认为,随着海外拓展及矿山智能化的逐步推进,公司单体项目平均规模有望进一步上升,从而突破瓶颈,实现矿山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此外,未来2-3年公司自有矿山将陆续投产,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