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市场全天弱势运行 创业板指跌2.72%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下挫并翻绿,午前出现一波小幅反弹。午后市场加速下行,较为强势的上证50指数亦由涨转跌,创业板指一度重挫近3%并失守26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报3278点;深成指跌2%,报13128.46点;创业板指跌2.72%,报2600.84点。

热点板块

酒店餐饮、石油、建筑、船舶制造、保险、酿酒行业、银行、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靠前,生物疫苗、工程机械、电信运营、纺织服装、医疗行业、家电行业等行业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近期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存量博弈特征显著,大金融板块轮番护盘,基本封杀了股指下行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同时积极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

民生证券认为,当前阶段 A 股企业盈利预期将继续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 A 股市场将重回震荡向上趋势,当前阶段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三季报超预期同时受益于“十四五”的顺周期成长方向。重点仍然聚焦光伏、汽车、电子、军工、白酒、家电、保险等。

爱建证券认为,由于股指节后出现的两个周线缺口依然对股指产生极大的牵引作用,虽然周四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率先回补了上周的缺口,但其余几大指数依然未补市场做空动能犹存,预期短期股指仍将延续宽幅震荡,密切关注创业板指的动向,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消息面上

工信部:将加快推动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政策文件出台

工信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440号(经济发展类106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指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外汇局:正在研究有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制度(QFLP)试点改革方案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有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制度(QFLP)试点改革方案,进一步拓展投资范围,简化登记手续,便利资金汇兑,探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融资管理模式,继续支持北京吸引更多全球一流投资机构落户。

证监会高莉:将在精选层推出再融资制度 研究推出可转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提到,将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公开发行审核机制,在精选层推出再融资制度,研究推出可转债,进一步畅通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渠道,促进市场功能更好发挥。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