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股年内发布回购公告 已回购金额逾800亿

10月21日晚间,汇顶科技发布回购公告。公司称拟以1200万元~14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20元/股,本次回购的股份拟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按照该价格计算,本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5.45万股~6.36万股。

这并非汇顶科技的首次回购,按照公告日期看,汇顶科技于今年7月份、9月份完成了3笔回购,回购股份数量合计61.49万股,占总股份比例为1.4%。

965股年内发布回购公告

通常来说,回购、增持均体现了公司管理层或股东对于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对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以及股价都会起到积极的提振作用;另外,部分上市公司回购是为了提高闲余资金的使用效率,当上市公司有空余资金时,往往会买一些银行理财或者去投资一些公司的股票。

汇顶科技此时的回购计划不乏维稳的意图。科技股近来大幅回调,汇顶科技最新收盘价较7月9日阶段高点股价回调幅度超34%;该股最新收盘价上涨4.21%,位居国家大基金持有个股中涨幅居首。

数据统计显示,年内965股发布回购公告,已回购金额逾800亿,其中11股属于国家大基金持有股。

8只业绩大增股增持进行中

对于二级市场而言,增持的频率明显要比回购高,且市场关注度也不低。数据宝统计显示,以首次公告日来统计,10月份以来发布增持计划且正在进行中的个股共计63只,其中汇通能源、三峡水利及大连圣亚拟增持股份上限占总股本比例位居前三。

汇通能源拟增持股份占比上限达到15%,公司地处蒙西地区布局风电项目,上半年业绩大幅扭亏,其股价连续3个月下跌;三峡水利及大连圣亚拟增持股份占比上限达到10%。

上述增持计划中,8股前三季净利润增幅(含下限)超过20%,其中厦门信达、凯普生物及ST凯瑞前三季业绩有望翻倍。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10月份以来,凯普生物、厦门信达、鹏鹞环保3股涨幅超过8%;克明面业涨幅仅有1.7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挂面制造企业,公司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增幅下限达到95%。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