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控股上市计划又进一步:公布定价区间 拟融资额超20亿美元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3日电 中国平安联营公司、金融科技独角兽——陆金所控股的上市计划又推进一步。北京时间10月23日,陆金所控股更新招股说明书,公布定价区间。根据披露,此次IPO陆金所控股拟发行1.75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区间为每股11.5美元至13.5美元,由此推算本次IPO拟融资额约为20.13亿美元至23.63亿美元。

北京时间10月8日,陆金所控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首次公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

由于陆金所控股上市承销商有2625万股ADS配售权,若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陆金所控股总发行规模则为2.01亿股。如承销商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陆金所控股此次融资额为23.14亿美元到27.17亿美元。与此前市场传闻的融资规模基本一致。

业内人士分析,陆金所控股此次面临的市场环境颇为复杂。2020年下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市场因素叠加,资本市场的波动性高于以往,美国大选临近因素也让近期投资者决策更加谨慎。蚂蚁集团、陆金所控股与京东数科三家金融科技巨头扎堆上市,或令短期资本市场资金吃紧。

上述人士认为,陆金所控股此次定价并不高,这或许有利于吸引长期投资者以及其股价长期稳定表现。

据悉,陆金所控股将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LU”。募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基础平台建设、产品开发、技术投资和收购、销售和营销活动、国际扩张,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此前披露的招股文件显示,陆金所控股营收数据表现突出。2017-2019年全部实现盈利,营收从2017年的278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478亿元,复合增长率31.1%,同期净利润从60亿元增长到13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8.6%。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为257亿元,净利润为73亿元。

据国际第三方咨询机构Oliver Wyman报告,陆金所控股零售信贷市场和财富管理业务(货币基金除外)分别在非传统金融机构市场规模位列第二、第三。截至2020年6月30日,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5194亿元,管理投资者资产规模达3747亿元。至今年三季度,这两项数据分别增长至5358亿元和3783亿元。

主流投行分析认为,陆金所控股上市或许对中国平安的股价有一定的提升作用。中泰证券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如果陆金所控股能够成功上市,中国平安42.3%的持股对应净资产将大幅增值。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