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海指22日小幅反弹0.11%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美国大选临近,全球疫情出现不乐观迹象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股市投资情绪偏谨慎,海指在22日小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开盘报2518.75点,上午在2520点上下反复震荡,下午开始震荡上涨,当日最高报2530.76点,最低报2513.52点,最终收于2528.41点,收涨0.11%。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2.8点,涨幅为0.1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2%。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4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0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6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45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2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2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4%。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4亿股,成交额约10.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9.69亿元)。收涨股票202只,收跌股票21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目前接近2520点的50%回档位,支撑位在2480点至2490点的区间内,阻力位在2570点。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前一交易日,海指连同其他亚洲市场以及美国股指期货原本是上涨,原因是市场对美国新的刺激经济措施获得通过重燃希望。但下午4时过后市场情绪转为负面,美国股指期货急速转跌,海指也随着转为下跌。他指出,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选举以及美国刺激经济措施能对美国经济产生多大帮助,依然是市场面对的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因此只会小心谨慎的买入已经跌得相当严重的优质股。

新加坡凯基证券分析师陈广治则表示,美国的经济刺激措施迟早都会通过,因为美国经济需要这些措施。美国政府对个人的补贴在9月已经终止,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发布利率决策时指出,美国经济需要新的财政刺激措施来推动。陈广治说,美国选举前,一般来说股市会起伏波动,涨高后会出现套利活动,下跌后会迎来回涨,因此新加坡股市周三先涨后跌的表现是正常的股市活动,此后一直到美国选举结果揭晓前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市场没有明显的走势。投资者等待选举的结果,因此目前比较谨慎。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