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证券公司应改变业务模式 提高服务能力及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感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王红) 22日,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从设立科创板到新三板精选层改革,再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一系列资本市场的改革拉开了中国股权时代的序幕。他表示,作为证券公司,必须改变业务模式、提高服务能力及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感,来应对资本市场新的要求。

王常青表示,新的形势要求证券公司作出改变。首先,业务模式方面,证券公司必须与时俱进,改变习以为常的通道式、标准式的服务模式,实现全产品、全方位,甚至全生命周期业务模式的转变。

其次,全面提高保荐机构自身的服务能力。大量的新兴行业的涌现要求投资银行也必须因时而变,对企业价值进行深入挖掘,通过保荐机构的综合能力帮助客户实现融资目标。

最后,在支持新三板发展过程中,投资银行需要有情怀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感。同时,在政策支持方面,王常青建议监管部门可以通过设立差异化的指标鼓励投资银行、证券公司更多投入到服务中小企业的过程中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