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第三季度实现总净产量131.2百万桶油当量 同比上升5.1%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2日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指标数据显示,当季中海油实现总净产量131.2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5.1%。

从细分数据来看,第三季度,中海油在中国实现净产量88.6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10.4%,主要由旅大21-2/旅大16-3油田区域开发、东方13-2气田群等项目投产带来的产量贡献;中海油在海外实现净产量42.6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降4.6%,主要由于低油价下尼日利亚Egina项目限产及加拿大长湖油砂项目减产。

第三季度,中海油共获得4个新发现,并有14口评价井获得成功。其中,中国海域渤中19-6周边潜山拓展勘探获得新突破,探明储量达中型油气田规模;海外,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得第十七、十八个新发现Yellowtail-2和Redtail-1,将进一步提升该区块的可采资源量。

在开发生产方面,三季度中海油成功投产4个新项目:南堡35-2油田S1井区、锦州25-1油田6/11井区、流花16-2油田/流花20-2油田联合开发项目及渤中19-6凝析气田试验区。

此外,第三季度,中海油平均实现油价为43.03美元/桶,同比下降29.3%,与国际油价走势基本一致;平均实现天然气价为5.85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2.0%,主要由于中国高气价天然气销量的增加。综合实现油价下降、销量上升以及汇率变动等影响,三季度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约人民币355.5亿元,同比下降26.8%。

“第三季度,中海油按照既定的应对低油价策略,在保证勘探开发工作量的前提下,有效削减资本支出,同比下降5.8%至约人民币184.0亿元,符合年度调整后的目标。”中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

“三季度,公司持续推进提质降本增效,生产经营符合预期。当前公司仍面临严峻挑战,我们将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可强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