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尾盘指数跌幅收窄 沪指跌0.38%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初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三大股指低开于逐步下探,沪指、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午后盘中科技股回暖,带领市场出现一波反弹,但持续性较差,尾盘指数跌幅再度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38%,报3312.5点,深成指跌0.53%,报13396.18点,创业板指跌1%,报2673.59点。

热点板块

工艺商品、电子元件、港口水运、软件服务、园林工程等行业涨幅靠前,保险、医疗行业、木业家具、民航机场、化纤行业等行业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认为,进入四季度,风格可能会进一步向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偏移。市场将逐步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相关领域的企业业绩有望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方正证券认为,布局顺周期和新兴产业的相关机会:一是从顺周期的角度,关注受益于确定性复苏的相关行业,沿着耐用消费、金融、中游周期品的角度去选择,如汽车、非银、建材化工等;二是偏向新兴产业、科技领域,如新能源车、数字经济等。

消息面上

证监会周贵华:沪深交易所正抓紧制定转板上市指导意见配套规则

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周贵华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了转板上市指导意见,沪深交易所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规则。通过建立转板上市制度,打通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续发展壮大的上升通道,互联互通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使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明确和多元。

“双11”网商银行预计为商家垫资超过2000亿元

昨日,天猫“双11”已启动预售。对于对中小商家来说,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实现账期自由。蚂蚁集团透露,网商银行已推出“负账期”举措,消费者参加“双11”活动预售支付定金,商家就能收到网商银行垫付的全款,账期缩短20多天。网商银行方面称,预计今年“双11”期间将为商家垫资超2000亿元。

证监会李超:要辩证看待注册制下新股供给和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之间的关系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合作与变革”平行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要辩证看待注册制下新股供给和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之间的关系。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市场担心新股供给增加,会分流股市资金。从本次改革看,注册制之下,企业发行上市效率明显提高的同时,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也在稳步提升。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