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1.37% 半导体板块逆市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 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持续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10时20分过后,两市跌幅小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3%,报3297点;深成指跌0.94%,报13341点;创业板指跌1.37%,报2663点。

热点板块

第三代半导体、微信小程序、MINILED、蚂蚁金服概念、人脸识别、无人零售、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动物疫苗、芬太尼、生物疫苗、禽流感、乳业、玉米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两市成交量基本保持在七千亿元附近水平,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预计沪指近期继续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表示,国内经济修复可以在高频数据的增长上得到验证,如汽车销售,电力消耗,新能源车的崛起,化工品的涨价与补库。这些顺周期标的或将随三季报及后续的行业数据而受到市场的追捧,业绩估值迎来戴维斯双击。随着经济企稳,银行要大规模让利社会的压力得以减轻,过低的估值也在修复中。国内消费也在逐步复苏,相关文旅院线等板块也有望迎来行情上升。

消息面上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了480万辆(约占汽车总保有量的1.7%),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工信部辛国斌:引导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等投资运作 加强投贷联动

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着力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引导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小企业基金和先进制造业投资基金等投资运作,配合产业、财税、金融等政策,加强投贷联动。同时,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产业链和业务企业为依托,发展供应链金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加强对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