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科创板上市企业达到185家 市值超3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沈寅飞、郑璐)科技部部长王志刚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科创板上市企业达到185家,市值已超过3万亿元。

“近年来,我国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王志刚在介绍“十三五”时期我国科技创新进展情况时说,2019年全国技术交易市场超过1000家,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迈向2万亿台阶,是2012年的3.5倍。通过搭建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创新的新平台,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科创板上市企业达到185家,市值超过3万亿元,这些上市企业基本都是高新技术企业。

王志刚说,产学研协同创新,也激发了各类创新主体活力。科技部积极支持企业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企业参与实施的占75%,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150%提高到175%。同时,不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44家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扩大科研自主权改革试点,取得了积极成效。建设了一批面向市场、机制灵活的新型研发机构,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创业孵化体系。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