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震荡下行沪指跌0.35% 创业板次新股逆市走高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 沪深两市高开,盘初指数持续震荡整理,随后半导体等板块走弱拖累指数下行,北向资金净流出加速,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临近午盘,指数略有企稳。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3316点;深成指跌1.12%,报13450点;创业板指跌1.48%,报269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注册制次新股、网红经济、纺织、生物疫苗、银行、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集成电路概念、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近期沪指继续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银行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源达投顾认为,近期市场整体呈现缩量震荡走势,短期对公司盈利、估值偏高及外围风险有所担忧,但市场短期震荡不改中长期缓慢攀升格局,沪指有望再度冲击3500点的震荡区间上沿。建议大家尽量多一点耐心,尽量逢低关注一些三季报增长大超预期,行业处于优质高景气赛道的品种,并且股价尚未明显表现的优质品种。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吴卫:全年汽车销量有望接近去年水平

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发言中指出,今年的疫情增加了汽车行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中国汽车企业迎难而上,抗击疫情的同时,保证了产业链的稳定进行,还实现了产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的回升趋势。“如果这样的势头能保持在四季度,今年的产销整体会接近去年的数据。”

香港国泰航空宣布重组并裁员8500人,旗下港龙航空停运

国泰航空在港公告,董事局现已通过由管理团队提呈的重组计划,内容包括:国泰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将整体削减约八千五百个职位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