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9%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范子萌) 瑞银近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显示,报告期内,瑞银实现税前利润25.78亿美元,同比增长92%,创下十年来第三季度税前利润的最高水平;同期,净利润为20.93亿美元,同比增长99%。

分业务来看,全球财富管理业务方面,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8%至10.57亿美元,亚洲和美洲创下有史以来第三季度税前利润的最高水平。

个人与企业银行业务方面,税前利润同比下降6%至3.35亿美元,这一下降主要受9200万美元信贷损失费用的影响;不包括信贷损失费用在内,税前利润增长11%。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受所有地区业务强劲增长的推动,实现税前利润6.32亿美元;年化专属股本回报率为19.9%。

瑞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将额外的资本返还给股东,并将总资本回报率保持在以往的水平。自2020年起,现金股息和股票回购之间的差额将与往年的回报率进行对比调整。截至2020年9月30日,瑞银已累积10亿美元,作为预计将在2021年4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的现金股息。

此外,瑞银在第三季度拨出15亿美元准备金用于潜在股票回购,反映出其业务的强劲资本生成能力。扣除这一准备金,截至2020年9月30日,CET1资本充足率提高70个基点至14.0%。瑞银预计将被获准在2021年恢复股票回购。

瑞银在业绩报告中声明,由于其大部分信贷敞口来自于全球财富管理业务客户或位于瑞士境内,信贷质量很高。而市场的回暖和瑞士的高效危机管理措施,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其信贷敞口的风险。因此,瑞银预期,今年第四季度的信贷损失费用仍将显著低于上半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