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继续扶持优质视频创作人 将与抖音深度联动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余俊杰 陈爱平) 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20日介绍,未来一年西瓜视频将至少拿出20亿元用于补贴优质视频创作人,并将与抖音深度联动。

据任利锋介绍,相关补贴计划将着力加码中视频创作,即时长在1分钟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创作。与短视频相比,中视频绝大部分是横屏,PGC(专业生产内容)占比更高,需要创作者投入更多精力专门制作。

任利锋援引西瓜视频内部估算数据称,中国用户每天观看中视频的总时长,已经超过了短视频时长的一半,并且是长视频时长的两倍,这一数据仍然在快速增长。

从整个网络视听产业来看,根据《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过9亿,网民使用率超过95%。视频已经成为全民创作和消费的内容体裁。与此同时,长视频、中视频和短视频的“赛道”也日益清晰。据不完全统计,过去半年里,几乎所有头部内容平台都在发力中视频。2020年7月,微博启动视频号计划,5亿现金分成扶持创作者。9月底,微信上线1分钟以上视频上传功能。10月,百度推出独立视频App百度看看,知乎则在首页新增“视频”专区。

随着中视频市场规模变大,创作者变现手段也在增多,涵盖平台流量分成、直播带货、广告营销等方式,视频创作者也更加活跃。据西瓜视频,截至2020年8月,西瓜视频月活创作人数量达320万,距年初增长175%,今年以来,平均每天有超过8000人加入西瓜视频创作人行列。

“不管是从商业价值还是社会价值的角度,中视频创作人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任利锋说,未来一年,西瓜视频除了拿出20亿元用于补贴创作者,还会积极探索视频行业首创的“保底+分成”模式,助力视频创作人职业化。

任利锋还表示,未来将加强西瓜视频和抖音在中视频内容、搜索服务方面的联动,全力扶持双端中视频创作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