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创业板指涨1.89%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0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两市短暂下挫,沪指失守3300点,随后各大指数小幅反弹后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前市场出现反弹,创业板指涨近1%。午后三大股指全线反弹翻红,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328.1点,深成指涨1.36%,报13603.88点,创业板指涨1.89%,报2740.58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热点板块

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胎压监测、仪器仪表、酿酒行业、工艺商品、安防设备、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靠前,种业、保险、油气改革、船舶制造、贵金属、煤炭采选、银行、农牧饲渔等行业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泰证券认为,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尤其是不少个股缩量到极致,叠加三季报业绩配合,建议积极关注相关超跌反弹机会,但指数性行情仍需要新的破局力量出现。配置建议,红十月重点关注新能源为主的时代硬科技的趋势性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沪指冲击新高未果,短线继续保持蓄势整固的运行格局,未来股指走出盘局依然有赖于外部政策的提振,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建议继续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流动性维持紧平衡,但是高景气的光伏、医药等出现了明显回调,科创、创业板等资金连续净流出情况。整体认为四季度或以震荡为主或小幅盘升,低估值板块和科技类表现或好于大势,消费医药等以调仓为主。操作上重点关注:汽车(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军工、白酒、家电、银行、保险等。主题关注:十四五规划、量子通信、苹果产业链等。

消息面上

市场监管总局:对于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等网络交易新业态新模式 实行包容审慎监管

市场监管总局就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明确网络交易监管坚持鼓励创新、包容审慎、严守底线、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的原则,着眼于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对于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等网络交易新业态新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留足发展空间,同时确保商品和服务质量与交易安全。

“十三五”时期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7.6万亿元左右

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7.6万亿元左右。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新增的减税降费累计将达7.6万亿元左右。其中,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达到2.36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

发改委: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加快补齐消费软硬短板

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针对消费提振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和政策联动,加快补齐消费软硬短板,稳定重点领域消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