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围绕3300点震荡整理 创业板指涨0.93%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0日电 沪指和深成指20日低开,创业板指高开,随后沪指早盘围绕3300点展开震荡整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逐步走强,创业板指涨近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3%,报3308点;深成指涨0.43%,报13479点;创业板指涨0.93%,报2714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注册制次新股、仪器仪表、高送转预期、白酒概念、云游戏、手游、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大豆、转基因、玉米、军工、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表示,震荡市中回踩20日均线是较大概率的事件,故,控制仓位、不冒进、防守待机,如需加仓可以在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介入考虑。以震荡市、五中全会前结构性机会的思路应对,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三季报等角度,继续聚焦非银金融、资源周期品、新能源、医药、军工和相关十四五规划等题材。 

消息面上

发改委: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 鼓励各地出台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国家发改委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推动汽车和家电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鼓励各地出台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推进主要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设施升级改造等建设,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支持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积极发展住房租赁消费,满足居民住房需求。

报道称蚂蚁集团拟在11月6日A+H股同步挂牌

市场消息称,蚂蚁初步计划于下周二至周五(27日至30日)招股,拟在11月6日A+H股同步挂牌,过程须跨越11月3日美国大选。以上仅是初步时间表,最终可能有变。

恒大汽车正式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 已引入腾讯、红杉、滴滴等投资方

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已与海通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深圳证监局备案登记,拟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