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资管加快公募化改造发行 首批已有产品业绩比肩公募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朱琳娜) 中信证券资管年内的最后一只大集合公募化产品——中信证券稳健回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近日开放了外部渠道的二次发售。据悉,在前期中信证券自有渠道的基础上,该产品募集很快就接近规模上限。此外,中信建投证券首只大集合改造产品也在日前获批,产品二次发行工作进入倒计时。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首批公募化产品颇受市场认可,且业绩不输公募基金,这使得后续券商公募化改造动力十足。作为目前全市场大集合公募化改造速度最快的券商资管之一,中信证券前五只公募化大集合产品总规模已超过400亿元。产品吸金力较强的背后,与其业绩稳健不无关系。如公司旗下首只权益类公募化产品——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一年封闭期满后即将在本月底开放,产品净值也于近期创出新高。近一年以来,该产品的净值增长率超过54%,比肩同类公募产品。近一年以来,公募基金偏股混合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约为50%。

除中信证券旗下产品外,首批券商公募化产品均收获了不错的投资回报。东方证券资管的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B近一年以来净值增长率约35%,国泰君安证券资管旗下百亿爆款产品国泰君安君得明混合近一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近38%、君得鑫两年持有期混合近一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2%。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券商资管已完成了30多只大集合产品的公募化改造。早期,其公募化整改集中于权益类和固收类资管计划,如今产品类型渐趋多样,如投资策略为量化对冲的相关产品陆续出炉。沪上一家券商资管产品部人士透露,所在公司正重点打造一只明星FOF产品投身公募化基金之列,产品策略也将变为时下较热的“固收+”,以突出其差异化特色。

某中型券商资管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积极“回归主动管理业务本源”的市场背景下,大集合转公募有利于券商发挥特色优势,完善产品链条。他认为,券商资管“公募化”进入下半场后,以权益投资见长的券商资管将和传统公募正面较量,公募化江湖竞争将更激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