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制造业投资有望继续保持较快恢复力度 消费增速持续恢复趋势未改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9月经济数据。10月19日,渤海证券发布研报指出,房地产投资改善力度将逐渐弱化,而制造业投资则有望继续保持较快的恢复力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短期内仍有提升的空间;消费方面,消费增速持续恢复的趋势并未改变。

渤海证券认为,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继续恢复,当季GDP同比增长4.9%,较二季度回升1.7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回升0.6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和2.4个百分点至3.9%、6.0%和4.3%,具体来看,投资方面,9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回归正值,其中制造业投资改善最为明显,而房地产投资韧性十足,基建投资的改善幅度则相对平稳。渤海证券认为,房地产投资改善力度将逐渐弱化,而制造业投资则有望继续保持较快的恢复力度。

生产方面,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提升1.3个百分点至6.9%。具体就制造业各行业而言,汽车工业增加值同比继续维持高位,但9月边际改善则主要源自农副食品加工业和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展望来看,在国内需求改善且海外订单转移的影响下,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短期内仍有提升的空间,并对工业增加值形成提振。

消费方面,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增速继续回升至3.3%,较8月改善2.8个百分点,但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速仍为-7.2%。就业及收入方面,9月城调失业率进一步回落至5.4%,且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有所减轻,尽管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依旧为负,但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改善趋势。展望来看,一方面,源自国内防疫形势的持续向好,线下消费限制日渐消除;另一方面,就业形势好转以及收入增速水平的回升有利于消费能力的改善,因此消费增速持续恢复的趋势并未改变。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