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沪指跌0.71%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9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两市表现相对分化,沪指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挫,创业板指率先翻绿,随后市场展开整理,午前北向资金快速净流出,三大股指再度下挫集体收跌。午后跌幅再度扩大,创业板指跌超1%再失27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3312.67点,深成指跌0.82%,报13421.19点,创业板指跌1.28%,报2689.67点。

热点板块

量子通信、种业、生态农业、化纤、卫星导航、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通讯行业、工艺商品、化纤行业等涨幅靠前,多晶硅、基因、免疫治疗、煤炭采选、玻璃陶瓷、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策略认为,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风电、电动车、军工、半导体等板块;中长期,科技+消费仍是市场主线。景气角度: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本周公布的国内宏观数据将再超预期,A股的中期慢涨已经启动,并将持续数月。配置上,建议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还可关注“十四五”主题中市场认知相对不足的品种,包括产业政策相关的军工电子、信息安全、半导体和光模块;人口政策相关的母婴板块。

海通证券认为,本轮牛市正处基本面和资金面双轮驱动的牛市3浪上涨阶段,继续看好四季度行情。中短期关注顺周期,疫情冲击过去后主板基本面正在逐步改善,行情有望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板块蔓延,即大金融地产。展望未来一年到一年半,科技仍是产业主线,基本面将更强,如新能源产业链、计算机等。

消息面上

统计局: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还需要进一步巩固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总体上看,今年前三季度整体经济确实呈现出了持续稳定恢复的态势,但是在充分看到好转趋势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境外的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仍然客观存在,国内有效需求仍然不足,地区、行业、企业的恢复还不均衡,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还需要进一步巩固。

统计局:5G建设、轨道交通等新基建、新消费的带动作用在增强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日表示,前三季度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5.3%,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24.3%。5G建设、轨道交通这些新基建、新消费的带动作用也在增强,9月份城市轨道车辆产量同比增长超过50%,智能手表产量增长超过70%,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超过50%。总体来讲,这些新经济对整体经济的带动作用是非常显著的。

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8% 预期增长0.9%

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36530亿元,同比增长0.8%,预期增长0.9%,前值下降0.3%。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43998亿元,下降1.5%,降幅比1—8月份收窄1.3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7%。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