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0.71% 量子科技概念股集体上扬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9日电 沪深两市19日小幅高开,指数盘初分化,沪指震荡上扬,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短暂下行,10时左右,两市集体冲高回落,最终均以绿盘报收。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3%,报3325点;深成指跌0.36%,报13483点;创业板指跌0.71%,报2705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量子科技、转基因、玉米、大豆、卫星导航、农业种植、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超级品牌、医药电商、医疗器械概念、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发文称,尽管市场担心政策可能会逐步收紧,但政策是在向正常化回归,而非大幅紧缩,目前复苏态势仍较为确定,市场后续仍有空间、不宜悲观。综合来看,目前增长形势和企业盈利可能继续向好,而包括美国大选、估值压力、政策退出等扰动则是短期、局部或是边际性的,疫情虽有局部反复,但对经济伤害可能会大幅小于上半年;物价整体偏低迷的情况下,政策大幅紧缩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中长期的向好因素并未改变。

消息面上

统计局: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加快至4.9% 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同比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274267亿元,增长0.9%;第三产业增加值400397亿元,增长0.4%。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

统计局:三季度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增长3.9%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其中,三季度增长3.9%,全国夏粮早稻产量合计17010万吨,比上年增加224万吨。

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

知情人士报道称,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证监会批准。蚂蚁集团计划周一寻求港交所的批准。报道称,证监会预计本周将批准其上海科创板IPO;预计会在美国总统大选后几天开始挂牌交易。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