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涨2.20% 合计成交1.59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调整。截至16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117.07点,本周上涨2.20%,合计成交1.59万亿元。

XxjccbC007015_20201016_CBMSN0A001.png

本周A股三大股指在拉升后展开高位震荡。从盘面上看,上半周新能源汽车、风能、白酒、纺织服装、注册制次新等概念热点均有所冲高,下半周银行、钢铁、煤炭等板块在盘中形成接力。

从成交情况看,在经过国庆节前的观望后,本周沪深两市交投情绪升温,周内日均成交额攀升至8213.2亿元。Wind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净买入111.19亿元,其中12日单日净买入约1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部分业绩不及预期个股出现大跌,说明目前市场对三季报关注度开始提升。粤开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殷越表示,业绩和成长性将成为引领市场进一步企稳的关键,若三季报业绩持续超预期,将有望成为带动市场反弹的主线。

同时,本周迎来多项宏观数据发布,比如前三季度累计进出口增速首次同比转正、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量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9月份PPI和CPI剪刀差持续收窄等,均反映出资本市场宏观经济基础较为稳固。

分析人士指出,节后低估值的周期股表现较好,说明在三季报披露的窗口期内,不仅业绩股将受到资金青睐,受益于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的周期类标的,也有望迎来“高光”时刻。

XxjccbC007015_20201016_CBMSN0A002.png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