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五粮液首秀成都 着力塑造新时代白酒新经典

为适应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和后疫情时代消费市场的新变化,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复刻升级经典酒品,全新打造推出重磅新品经典五粮液,备受白酒消费市场关注。10月15日,经典五粮液亮相成都,再立中国白酒新产品、新体验的标杆。

经典五粮液.jpg

图为新品经典五粮液

据悉,从上个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五粮液陆续推出的长江大桥牌、红旗牌、交杯牌五粮液酒,是中国白酒发展史上的经典酒品,承载了几代人的时代回忆和独特情怀。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致辞中谈到,五粮液永远都明白自己从何而来,又将立足于何处,所以经典五粮液里有乡情、有亲情、有友情。他表示,经典五粮液的经典形象是我们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它领略过我们的喜怒哀乐,点亮过我们的平淡岁月,也见证过我们的高光时刻。新推出的经典五粮液则是向历史的举礼、向传统的回归、向经典的致敬,将以更加美好的品质和形象带给消费者更加美好的享受。

李曙光.jpg

图为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致辞

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认为,“经典”是在人们记忆当中历经时间洗礼却依旧历久弥新的事物。上世纪80年代的五粮液经典产品是他特别美好的记忆。五粮液根据消费市场和大众审美的变化,不断推陈出新,坚守传统匠心,将以卓越品质赢得经典永流传。

“同样的原料、同样的工艺、同样的酿造、同样的蒸馏,只有五分之一被精选为五粮液。多年来五粮液始终坚守这一法则,即便通过工艺优化、技术创新,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超越之前的‘五一法则’,更多的酿造可精选为五粮液,但为追求五粮液品质的不断提升,从不逾越‘五一法则’。”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从五粮液的“五”字出发,深度解读了五粮液五粮之美名、五绝之酿艺、五味之恰好,五行之修为、五善之品格。他认为,经典五粮液产品是五粮液优中选优“五一法则”的更加精选,将塑造中国白酒经典传奇。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赵东在致辞中介绍,经典五粮液产自“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白酒的地区”,出自不间断生产650余年的明初古窖池群;传承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全程优选,量质摘酒,百里挑一;基酒经传统陶坛储存陈酿10年以上,酒体风味更加独特、历久弥香。“天地精酿、分级精选、十年精陈”三大核心优势,造就了经典五粮液稀缺和独有的经典价值。

据介绍,近年来五粮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经典五粮液是公司完善产品体系、提升品牌等级性和辨识度的最新举措,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白酒市场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新型消费需求。

李曙光表示,五粮液将秉承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的工艺追求,秉承源于652年明初古窖池的岁月积淀,秉承“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的工匠精神,履行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责任与使命,奉献更多更好的美酒,在新时期让消费者更进一步认识川酒、喜欢川酒、热爱川酒。(赵思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