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深两市震荡分化 沪指涨0.13%创业板指跌0.49%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6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07%,深成指跌0.1%,创业板指跌0.08%;盘初市场冲高回落,随后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弱,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跳水,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翻红,但多头后劲不足,指数再度陷入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3336.36点;深成指跌0.68%,报13532.73点;创业板指跌0.49%,报2724.5点。

热点板块

供热供气、煤炭、页岩气、抗流感、银行、保险、特钢、光刻胶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酒店餐饮、无人驾驶、特斯拉、胎压监测、超级品牌、航空、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认为,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配置上,10月建议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种。

国盛证券认为,轻指数重个股,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基于经济增长继续复苏的态势,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龙头等;关注老经济中的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行业;关注苹果新手机销售预期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关注十四五规划的5G布局。

中原证券认为,节后经过连续三天的快速反弹之后,市场基本消化了长假期间的利好因素,沪指在3400点附近遭遇明显阻力,市场各方仍在等待外部因素的进一步明朗,预计沪指近期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谨慎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深交所总经理: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 项目储备超过20个

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在16日举行的北京市2020年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目前,交易所配套规则已公开征求意见。试点项目储备超过20个,正在就实践中需要解决的产权过户、国资转让、税收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逐一沟通。业务系统开发改造已初步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受理试点项目的申报,也正在做好二级市场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

商务部:美国对数字智能电视发起337调查 TCL等涉案

商务部消息,10月1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视频处理设备及其组件和数字智能电视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DivX公司于9月10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韩国三星、LG集团及其部分关联公司等企业涉案。

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500亿元。今日另有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