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农产品期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上涨 伦敦基本金属多数走高

• 15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上涨。

•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小幅下跌。美油、布油分别下跌0.19%和0.37%。

• 市场避险情绪推动金价上涨,纽约金价15日上涨0.08%。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上涨。15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1.8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1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分,涨幅为3.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6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分,涨幅为0.57%。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由于资金持续涌入农产品市场,农产品期价延续了隔夜上涨态势。玉米现货期价12个月内第一次站上了每蒲式耳4美元。机构预测,由于市场需求巨大,农产品市场的震荡波动将持续至2021年初。(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很大程度被上周美国石油库存的大幅下降所抵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小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0.96美元,跌幅为0.1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43.16美元,跌幅为0.37%。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89亿桶,环比下降了380万桶,降幅大于市场预期。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6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72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降幅为19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量环比大幅下降了1680万桶。美国价格期汇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5日表示,由于全球都聚焦于疲软的石油需求、缺少新冠疫情纾困措施和可能出现的第二轮疫情,石油供给侧看起来已变得无所谓。当日的油价走势似乎体现了需求的疲软程度,上周商业原油、汽油和柴油库存的环比下跌也没有令油价上涨。市场认为,上周石油库存的下降是由于飓风“德尔塔”的影响。据报道,欧佩克+在9月的减产执行率为102%,并在15日召开减产相关的技术委员会会议,回顾市场供需和减产执行情况。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如果石油需求显著走软,欧佩克+除了取消原定于明年1月初的产量上调外没有别的选择。否则,欧佩克+将面临需求再度过剩和油价再次下跌的风险。(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收于每盎司1908.9美元,涨幅为0.0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也支撑金价。对长期投资者而言,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更多财政刺激计划,利好金价。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分,收于每盎司24.224美元,跌幅为0.7%;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1美元,收于每盎司861.3美元,跌幅为0.2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尽管全球新冠病例数持续上升引发市场担忧,但中国市场需求强劲提振市场信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15日上午11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382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08万例。尤其是美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累计确诊病例已超785万例。与此同时,白宫与国会迟迟未能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也引发市场担忧。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4日表示,他正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加紧谈判以达成协议,但要在11月3日大选前达成协议并非易事,双方将继续就细节和分歧进行讨论。然而,近期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及展望利好,对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前景及金属需求强劲的预期盖过了对全球疫情的担忧,支撑了金属价格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15日小幅上涨,收报每吨6779美元,上涨近1%;但当天伦铜成交量温和,为14665手。3个月期锌也以小幅上涨报收,收于每吨2445美元,涨幅约为1%。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5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0美元,涨幅为0.51%。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7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4.50美元,涨幅为0.9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7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8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2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5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元,涨幅为0.9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美国至10月8日2020/2021市场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量(吨)

20:30 美国至10月8日2020/2021市场年度玉米出口净销售量(吨)

20:30 美国至10月8日2020/2021市场年度豆粕出口净销售量(吨)

待确定 Mysteel公布铁矿石库存以及焦炭等数据

待确定 西本新干线公布国内港口铁矿石存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