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力昂发布全球新战略 将持续加码中国市场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杜康)诺力昂15日发布全球新战略,进一步加码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发展,其也将从原料供应商转型为解决方案供应商。

2018年,荷兰涂料巨头阿克苏诺贝尔将其特种化学品业务出售给美国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随后阿克苏诺贝尔特种化学品业务部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Nouryon(诺力昂)重新推出。诺力昂产品范围覆盖如造纸、塑料、建筑材料、食品、制药和个人护理用品等。目前,诺力昂在中国拥有8家生产基地,以及1300多名员工。

过去两年,在全球范围内,诺力昂宣布了20多个产能扩展项目。中国项目方面,诺力昂宁波生产基地进行了多次产能扩建。其于2019年宣布完成过氧化二异丙苯(DCP)产能翻番,该DCP工厂是世界同类型工厂中规模最大的工厂,年产量高达38,000吨;同年其宁波基地二烷基过氧化物产能提高25%。2019年诺力昂还宣布在山东博兴生产基地增加注册资本,引入全球先进的表面化学品技术。诺力昂在天津投资九千万欧元建造的有机过氧化物工厂,以及在宁波基地建造的产能达35,000吨的TBHP/TBA(叔丁基过氧化氢/叔丁醇)生产装置,都将于2021年竣工。

诺力昂还采取措施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其中,在中国完成了对烷基金属生产商浙江福瑞德化工的收购。

诺力昂负责中国及新兴市场的高级副总裁Sobers Sethi称,“中国是公认的强大市场,我们相信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也继续巩固在中国的坚实基础。”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