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创业板指跌0.81%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逐步走弱,盘中指数出现一波冲高行情,但随后再度下行,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报3344.25点;深成指跌0.13%,报13672.58点;创业板指跌0.81%,报2741.9点,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

热点板块

深注册制、保险、银行、汽车行业、胎压监测、特斯拉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农林牧渔、猪肉、船舶制造、鸡肉概念、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信证券认为,二季度以来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当前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已经开始改变,市场投资逻辑从“生拔估值”向“盈利复苏”切换。短期可以重点关注科技创新、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方面的投资机会。

西南证券认为,美国进一步推出财政和货币刺激只是时间问题,对于A股而言,外部的流动性环境将长期宽松,同时伴随着内部的经济复苏,各类产业催化剂将不断涌现。建议继续关注前期回调比较充分的医药、高科技板块,重视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表现机会。

粤开证券认为,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顺周期板块中兼具成长性的行业,如机械制造、建材等;二是中长期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及行业景气上行的科技板块,如光伏、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三是政策催化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如大金融、粮食安全、高端制造、大消费、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新能源、区域经济概念、国企改革等。

消息面上

民航局:9月份民航旅客运输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近九成

中国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9月份民航旅客运输4794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87.5%;民航货邮运输量66.5万吨,恢复至去年同期96.4%。

深交所客服中心回应早间交易卡单:正在解决

今日多个交易系统早上出现卡单现象。有市场传闻称,是因深交所系统问题导致,深交所回复:正在解决。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67.54亿元

截至10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19.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8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48.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2.74亿元;两市合计14268.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54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