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大选前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无望 纽约三大股指14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日表示大选前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不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4日早盘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午后弱势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5.81点,收于28514.00点,跌幅为0.5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3.26点,收于3488.67点,跌幅为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95.17点,收于11768.73点,跌幅为0.8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43%和1.18%的跌幅领跌,工业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以0.54%和0.35%的涨幅领涨。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14日午间表示,鉴于不同方面立场差异仍未弥合,在大选之前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并进行实施将是困难的。

美国全国投资管理集团投资研究负责人马克·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尽管国会和白宫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正在降低,但投资者继续对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的有关动态做出反应。尽管白宫和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在给与地方政府资金支持、医疗补助和分摊税收抵免方面仍存在分歧,双方在财政刺激措施规模上的分歧已经缩小至4000亿美元

美国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说,截止到目前,美国企业三季度财报季整体盈利状况尚好。企业盈利增长将从此前聚集于少数大型企业和板块进一步扩大。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在14日说,由于美国上市企业的盈利好于经济整体表现,最早公布三季度财报的公司业绩强劲,更多政府支出将抵消企业税负可能提高带来的影响,预计不管大选结果怎样,股市将继续走高。相信经济的继续复苏将是2021年主导的市场驱动因素,政策清晰度的提高、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出和疫苗研制的成功将有助于推动股市走高。

个股方面,由于债券交易收入强劲的带动,高盛集团三季度业绩显著超出市场预期,联合健康三季度业绩也超出市场预期。不过,美国银行营业收入低于市场预期,富国银行盈利情况则低于市场预期,两家银行股价当日下跌5%以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联合健康和Salesforce公司股价分别以2.89%和1.87%的跌幅领跌,陶氏和霍尼韦尔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98%和1.12%的涨幅领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