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土木公司驶入“经济复苏”快车道

“我们公司的河南商丘市域快速通道项目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截至目前已实现产值4.22亿元。该项目是商丘市完善公路基础设施网络‘三环九放射’市域快速通道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对改善豫东地区的交通运输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土木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光表示,目前全公司业务已驶入“经济复苏”快车道。

1126600559_16025733040801n

土木工程公司是“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七局的核心骨干成员,2020年6月经过重组,由“中建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更名而来,目前年经营规模超百亿元,经营业务为基础设施和房建项目两大板块,主营区域为中原、华中、华东和华南地区。据介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土木工程公司所属的4个分公司有2个驻地在武汉,在建项目中湖北区域占67.7%,是中建七局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施工单位。在复工复产初期,该公司面临材料和人员出不去、进不来等严峻困难,公司领导带队主动摸排、积极对接、多方协调,坚持以快速建造、精益建造推进优质履约,逐步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步入正轨、走向常态。

与时间赛跑,该公司因势调整应对策略,全力做好市场营销,推动“危机”向“生机”转化。全公司建立全员营销机制,严格落实市场点状布局,明确重点区域和各分公司区域分工,通过优质履约、品质保障、持续对接质量赢得业主认可,为深化合作关系、进行二次营销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该公司还印发了《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分支机构授权事项清单及审批备案事项清单(2020年)》,发布第一批业务授权清单109项,开发电子审批流程68条,深化公司授权体系建设,激发分支机构活力,增强分支机构管理的自主性、积极性和能动性。

在对接高端项目方面,该公司中原分公司先后承接襄阳市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焦作市省道306云台山至修武段改建工程项目、郑州惠济区京广路道路综合改造项目,合同总额超过10亿元;该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先后落地襄阳市“一江两河”、鄂州市新港路2个项目;华中分公司继6月中标长沙市绿地V岛星城光塔380米超高层项目,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攻坚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七局第一个地铁上盖项目,目前在粤项目达到8个。

“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王宇光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