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0月14日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能攻善守 “十倍牛基”扩容势头猛

基金产品的赚钱效应凸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超过1000%的“十倍牛基”达39只,较2019年底的16只大幅增加。依托优异的平台、在变化的行情中能攻善守、公司投资健将匠心雕琢等,成为“十倍牛基”共同的“基因”。公募基金的大时代,赚钱效应突出的基金产品成为投资者把握机遇的利器。

•委外资金新去向 定制公募权益基金潮起

公募基金日益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10月13日,景顺长城泰保三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开始发售,据了解,这是一只不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的机构定制公募权益类基金。近期嘉实基金、中欧基金、上海东证资管等基金公司也成立了多只机构定制的权益类发起式基金。该类产品的发行近期也呈上升趋势。业内人士表示,从一方面可以看出,公募行业的价值正在被机构充分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在权益类资产赚钱效应明显的背景下,机构委外资金正借道公募基金长期布局权益市场。

•抢晒“金九银十”成绩单 多数上市房企9月销售额达年内峰值

上市房企日前密集发布9月销售数据。从披露情况看,上市房企9月“抢收”效果整体较好,多数房企销售额达到年内峰值水平。其中,头部房企前期通过降价促销等方式,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较高。需要指出的是,随着“金九银十”期间楼市的逐步回温,各地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也密集发布。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的调控政策以收紧为主,房企四季度销售业绩不确定性加大。

上海证券报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4% 主要经济体唯有中国实现正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具体来看,今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萎缩5.8%,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萎缩3.3%。其中,美国经济将萎缩4.3%,欧元区经济将萎缩8.3%,日本经济将萎缩5.3%,均较6月份有所上调。印度经济将萎缩10.3%,较6月份下调了5.8个百分点。IMF预计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增长1.9%,较6月预测上调了0.9个百分点。同时,中国经济有望在2021年持续增长,增幅达8.2%。

•定增新规下首批项目迎解禁 收益率落差明显

再融资新规下的首批竞价类定增项目6个月限售期已尽,近日陆续迎来解禁。Wind数据显示,这些定增项目的收益率现明显分化,有收益率超过50%的,也有浮盈比例不到5%的。业内人士表示,新规落地后监管层鼓励询价定增的市场化发行,在一些优质项目实现稳定收益的同时,出现浮亏的项目也逐渐增多。“这是健康的市场状态,投资者还是要回归发现优秀公司、寻找合理估值的投资本质上来。”

•预期差才是关键 基金换股紧盯三季报

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表现强势,据记者了解,由于科技、医药和消费行业龙头股前期涨幅较大,在上市公司三季报密集披露的情况下,业绩能否达到预期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基金调仓换股的方向,也转移到业绩增长有望消化高估值的标的,光伏、重卡、汽车、农药等高景气度行业受关注。华南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业绩预增和预减并不重要,因为很多公司业绩下降已被反映在近期股价走势中,关键要看是否存在预期差。

证券时报

•证券从业人员逆势扩军 近3个月增员超7000

今年多个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企业裁员屡见不鲜,但证券从业人员数量却在逆势增加,这种势头在最近3个月尤其明显。中证协及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三季末证券从业人员达33.23万人,扭转了上半年持续下滑势头,尤其是7月份以来,在3个月时间里剧增超7000人。从前三季度来看,保荐代表人、投顾、分析师以及一般证券业务增员明显,经纪人数量则持续下滑,这意味着证券业人员结构在优化。

•格力电器再推最高60亿元回购计划

格力与美的不仅在空调市场激烈竞逐,在资本市场运作方面也在开打拉力赛。在二级市场回购方面,两家公司相继开启股份回购之后,先有美的上调最新一轮回购价格,后有格力半年时间便开启第二轮巨资回购。10月13日晚间,继半年前开启公司历史上首次回购之后,格力电器再抛30亿到60亿元回购计划,倘若按照上限比例落地实施,公司回购斥资总金额有望突破百亿元,成为今年A股回购金额最大的公司。

•东风集团递交创业板IPO申请 拟募资210亿元 

东风集团股份(00489)回归A股迎来重要进展。10月13日消息显示,深交所创业板受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预计融资210.33亿元,一举刷新了创业板注册制的最高募资纪录。就在两个多月前,东风集团股份公告计划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数字化平台及服务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证券日报

•9月份头部猪企生猪销售放量 对冲价格下滑影响维持行业高景气度

近日,备受关注的生猪养殖企业销售数据陆续出炉,猪肉供需关系明显缓和。9月份,前五大猪企中,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与天邦股份生猪销售均加速放量,其余猪企销量亦保持高位,头部企业放量叠加生猪产能进入恢复期。东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王刚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份养猪企业前期能繁母猪投入开始释放产能,以致生猪供给越趋稳定。

•“新成立”与“注销”数量均超800家 年内私募“进出”换手率几近持平

记者根据最新数据了解到,年内全市场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已达到了817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依据相关规定分批公示了依法注销的私募名单,并要求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与此同时,年内新成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也高达814家,私募基金“进出”换手率几近持平。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当前已成为常态,从注销和备案数量几近持平情况来看,未来的私募机构将更注重差异化发展,只有掌握核心竞争力,才能做大做强。

•董责险关注度持续升温 年内88家A股公司拟投保

A股公司对董责险的投保热情持续升温。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梳理,今年以来截至10月12日,共有88家A股公司公告购买董责险,而去年同期仅有38家公司公告购买该险种,且今年拟购董责险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远超去年全年。尽管年内拟购董责险的公司持续增长,但与目前A股超4000家上市公司总量相比,投保董责险的公司占比仍较低。险企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投保董责险的上市公司占比不到10%,即超过九成的A股公司未投保这一险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