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风险偏好恶化 纽约三大股指1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因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近期通过可能性降低以及新冠疫苗和治疗出现挫折等出现恶化,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3日开盘时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震荡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7.71点,收于28679.81点,跌幅为0.5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2.29点,收于3511.93点,跌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2.36点,收于11863.90点,跌幅为0.1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跌两涨。其中,金融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86%和1.7%的跌幅领跌,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逆市上涨了0.35%和0.03%。

美国制药企业礼来公司在13日表示,出于安全考虑,监管机构已经暂停了该公司通过抗体治疗新冠感染的三期试验。此前,强生公司表示,已经因疫苗带来的副作用问题而暂停了其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白宫关于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的建议在医疗问题上不够充分。当日,美国国会参议院议长麦康纳尔表示,参议院将在下周就一个规模较小的财政刺激措施进行投票。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新冠疫情有关负面消息的稳定累积和在大选前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可能性的降低已经刺激投资者激进地从周期性股票转移到成长类和动能驱动型股票,回到了今年夏季时的状态。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高级股票策略师大卫•莱夫科维茨(David Lefkowitz)在12日表示,由于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对服务业的依赖性为54%,低于美国经济对服务业约83%的依赖性,企业的盈利将比此前预计的富有韧性。决定把今年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预期从125美元上调至130美元,并把该指数成分公司2021年每股盈利预期从160美元上调至165美元。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2%,符合市场预期,但低于8月份0.4%的涨幅。

当日,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强生和黑石集团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达美航空三季度业绩则逊于市场预期。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在当日公布了首款适用于5G的手机,但当日苹果公司股价下跌了2.65%。迪士尼公司当日宣布对业务进行重组,把媒体业务并入一个单一的部门,以负责内容发布、广告销售和Disney+服务,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3.1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旅行者保险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3.13%和3.11%的跌幅领跌,迪士尼和沃尔玛公司股价则分别以3.19%和1.37%的涨幅领涨。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