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创业板指涨0.26%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呈现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午盘前翻红,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北上资金上午暂停交易。午后板块轮动加速,创业板低位股、汽车、白酒等板块轮番拉升,券商股全天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收3359点;深成指涨0.66%,报收13798点;创业板指涨0.26%,报收2784点。

热点板块

仓储物流、猪肉、农林牧渔、日用化工、医疗保健、抗流感、氟化工、通讯行业、家电行业、地热能、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券商信托、造纸、保险、钛白粉、贵金属等板块相对低迷。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国庆长假之后,在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A股市场一改颓势,众多主流板块轮番放量上涨,新的一轮上涨行情已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沪指3400上方区域的压力化解情况,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以及成交量的稳步放大依然是推动行情持续走高必要条件。

银河证券认为,”政策利好憧憬“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是市场大涨的主因,股市进入“会议”时间。维持9月底开始的阶段性乐观看法,做多政策驱动和成长行业。

消息面上

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三批集中签约4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额超170亿元

今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签约4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170亿元。此次签约的46个重点项目包括外资项目9个、内资项目37个,涵盖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央企与海南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特斯拉等一批重点外资企业成功落户海南。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10.66万亿元 增长10.2%

海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10.66万亿元,增长10.2%,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6.1%,比去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

中金:中国中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离岛免税带来强劲动能

中国中免公告三季度净利润初步数据同比增长142%,中金公司称超出该行预期。考虑到离岛免税为业绩带来的高速增长,中金上调今明两年盈利预测22%和17%,并上调目标价8%至280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