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将构建行业领先的数字技术平台

新华财经长春10月13日电(记者王晓林) 在12日举行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产品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一汽副总经理王国强表示,集团将以“数据驱动美妙出行”为愿景,面向大研发、大制造、大营销、大运营和数据增值运营等关键领域,以数据为引擎,构建行业领先的数字技术平台,满足用户个性化、专属化消费需求。

平台模块化方面,中国一汽将构建以平台模块架构为核心的整车架构,提升整车、系统、总成的硬件固化率,保障用户持续升级的迭代需求。

在动力系统方面,中国一汽将实现红旗品牌传统动力轻量化节能、新能源动力智慧电驱化转型。纯电动路线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混动路线通过“高效发动机+双电机”组合,实现轻量、高效、节能、减排。燃料电池路线发力氢燃料电池技术,通过洁净的能源利用方式赋能环境。

智能网联方面,自主开发基于用户千变万化出行需求的架构平台。目前L3级自动驾驶、新网联和座舱系统已搭载红旗H9、红旗E-HS9车型并实现量产。

据介绍,围绕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数字化五大技术发展方向,中国一汽启动 “3310+N”技术攻关计划,即用3年时间实现红旗、解放、奔腾3大自主品牌的10大类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对智能驾驶传感器、超算平台、车路协同等关键技术进行重点研发。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中国一汽预计投入资金1100亿元,用于发展新兴技术和创新产业,运用数字化技术提升创新能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