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重回增长,尔康制药前三季净利1.81亿

10月12日晚间,药用辅料知名企业尔康制药发布三季报,率先拉开了湘股披露的序幕。今年前三季度,尔康制药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9.89%,已超去年全年净利润。其中,尔康制药第三季度实现净利1.15亿,同比大增221.56%。此番三季报成功逆袭,有望改变此前的业绩趋势,重回增长轨道。

报告期内,尔康制药稳步推进原料药产业链延伸布局,积极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的产供销商业生态。依托充足的资金支持,尔康制药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充分挖掘原料药资源优势,扩张布局成品药业务,以应对行业“洗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优势。

三季报显示,尔康制药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的位于柬埔寨的凤凰实业有限尔康制药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已如期建设完成,并已投料试运行。该项目投资概算为9500万元,主要产品为对硝基苯酚、对氨基苯酚等,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望进一步降低原料药成本,保障原料的持续、稳定供应。

今年9月底,尔康制药子公司与广州轻工集团旗下广州化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就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资料显示,广州化工是集进出口、国内贸易和仓储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贸易公司,其强大的渠道优势将有助于加强尔康制药产品的市场渗透力。

在扩充产能、渠道的同时,尔康制药不断丰富自身产品品类储备。尔康制药表示,新冠疫情之下,医药行业格局发生变化,具有更多原辅料品种及技术储备的企业,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尔康制药表示,项目的投资建设,一方面可满足尔康制药规模扩张的需求,另一方面可充分利用尔康制药较早进入柬埔寨投资的先发优势及完备的配套设施优势,有效降低综合成本,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尔康制药新增15个原料药品种,着重开发具有市场战略意义的原料药产品,尤其重点布局抗流行病相关品种,打造“大宗+特色”的产品结构;尔康制药通过收购、资源整合等方式,新增20个中成药批文,包括十味手参散、八味沉香丸、甘露酥油丸等,中医药业务迈出拓展第一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