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谢小兵:坚持两个“一以贯之” 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机制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玉龙、闫鹏)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权管理局负责人谢小兵12日参加国新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政策例行吹风会时表示, 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

谢小兵表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强化上市公司“公众公司”意识,清晰划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依据股权关系对上市公司开展治理,加快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

谢小兵还指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大股东要与中小股东、投资者充分沟通、协商。具体看,要注重科学、有效决策;同时保护大股东、中小股东合法权益;要有利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形成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最佳实践。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