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私募基金发行创年内新高 百亿私募成备案主力军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 王鹤)9月私募基金备案数量再度刷新年内记录。私募排排网12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9月共3171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证券私募备案产品2323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73.26%。其中有77家私募备案了5只及5只以上产品,23家私募机构9月备案基金数量超过10只。

在23家备案产品超过10只的私募机构中,7家为百亿私募,分别是灵均投资、迎水投资、宁波幻方量化、九坤投资、东方港湾、林园投资、汉和资本,其中灵均投资与迎水投资9月各自备案40只私募产品居首。在规模50-100亿的私募机构中,玄元投资、聚鸣投资、锐天投资、石锋资产在内的4家机构至少备案了10只及以上产品。

数据还显示,9月新增备案私募管理人共计131家。其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依旧占多数,备案69家,占比52.67%;新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62家,数量占比47.33%。

9月完成备案的证券私募机构中,有两家外资私募,分别是上海首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柏基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柏基投资母公司Baillie Gifford是英格兰的一家独立投资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的资金达到2000多亿美元,Baillie Gifford还是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截至9月末,外资私募机构数量已达30家,共计发行90只基金产品。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