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蜻蜓:深化数智化转型 十一期间皮鞋线上销售GMV同比增长82.86%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高佳晨)10月12日,记者从红蜻蜓(603116)获悉,10月1日至9日,红蜻蜓利用数据中台系统建设,实现皮鞋线上销售GMV同比增长82.86%。自公司重点发力线上业务以来,9月线上销售GMV同比增长113.76%,线上业务发展势头迅速。 

10月9日,在红蜻蜓&阿里云战略合作阶段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表示,阿里巴巴高度重视和红蜻蜓的合作,红蜻蜓一直主动拥抱变化、创造变化、引领变化,未来,要把红蜻蜓打造成全链路数智化转型的行业标杆。 

红蜻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红蜻蜓启动数据中台&业务规划咨询项目,该项目与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全球四大咨询公司之一的德勤展开深入合作,全面系统地推动红蜻蜓整体数智化转型。项目运营建设一年时间,已经形成会员场景、营销场景、门店场景、导购场景、积分场景、商品场景六大场景,当前红蜻蜓依托700多万名红蜻蜓会员,在多个场景上已实现数据分析系统支撑,这对于红蜻蜓全面增强数据资产管理,改善数据资产质量以实现数智化转型战略而言至关重要。

“我们和阿里巴巴、德勤的合作在业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一年,红蜻蜓在行动、在转型,我们的新标签开始让消费者和投资者对红蜻蜓重新认识,这是数智化转型的核心。”红蜻蜓董事长兼总裁钱金波表示。

据悉,红蜻蜓和阿里的合作还将继续深入,探索鞋行业数智化发展更多路径。通过业务中台支撑,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实现业务互联互通,进一步降低单体系统建设和生态协同成本,将关键业务能力抽象、沉淀后,通过“大中台”支撑所有“小前台”的快速赋能与模式迭代,真正做到协同在线、沟通在线、组织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