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医药成长价值 广发医药健康将于10月13日发行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万宇)医药生物领域历来是大牛股“摇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的过去十年,A股市场仅有9只涨幅超20倍的股票中,有5只来自于医药生物行业。为此,广发基金打造了第2只主动管理型医药主题基金广发医药健康,该基金主要投资A股和港股市场上具有较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优质医药健康相关企业,拟任基金经理为吴兴武,将于10月13日开始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医药健康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于医药健康主题相关证券资产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与市场中现有的大部分医药主题基金相比,广发医药健康具有两个特色:一是有相对较宽的仓位范围(60%-95%);二是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

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25日,吴兴武自2018年10月16日管理广发医疗保健A以来,累计管理回报200.57%,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达到147.63%;近两年累计回报168.04%,在18只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他自2015年2月12日开始管理广发轮动配置,累计管理回报143.34%,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107.97%。

吴兴武表示,医药行业需求稳定且持续是其坚持长期投资的信心来源。首先,从长周期看,医药行业总需求随老龄化持续增长,国内居民有能力也有意愿为自己健康买单。其次,消费升级持续进行,有望为医药行业带来较为稳定的增长需求。目前中国大量消费医疗需求都处于拐点,比如二类自费疫苗、近视防控、口腔正畸、生长激素等,这类都属于中产阶级群体崛起带来的需求。第三,在鼓励创新升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创新药审批加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下,细分市场龙头企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具体到投资上,吴兴武表示,创新是医药行业投资长期主线,将重点关注与创新相关的细分行业成长机会,包括医药研发和生产、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将从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市场空间、营销能力和商业模式等方面,把握公司盈利能力的质量和持续性,精选其中具有较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构建股票组合。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