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0月12日

【重要资讯】

•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国家医保局:国家有关规定明确“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中钢集团拟由中国宝武进行托管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支持深圳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将国务院可以授权的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委托深圳市政府批准。同时,在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基础上,制定深圳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清单,放宽能源、电信、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教育等领域市场准入。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显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在深圳依法发起设立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机构在深圳依法合规获取支付业务许可证;推动构建与国际接轨的金融规则体系;支持符合条件的在深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融资;支持深圳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先行先试,推动完善外汇管理体制,开展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业务试点;支持深圳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开展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试点,完善互联网信息等数字知识产权财产权益保护制度。

• 针对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的建议,国家医保局答复称,国家有关规定明确“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另外,此次疫苗接种人数众多,所需费用总额高,明显超出医保基金承受能力。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服务抗疫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新冠疫苗的费用问题。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86.8,比第二季度回升1.3点,已连续两个季度回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上旬,铁路部门加强煤炭运输组织,完成煤炭发送量5031万吨,同比增加92万吨。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消息,为满足市场需要,10月12日开盘起,原油期货结算价交易(TAS)指令正式启用。

【海外资讯】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称,今年底欧洲经济增速仍将比2019年底低5%,下一阶段复苏将更加艰难。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布声明,该国最大的沙拉拉油田已解除不可抗力。

•伊拉克石油部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油价水平为45美元/桶。

【企业资讯】

•中钢国际和中钢天源公告称,两家公司收到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获悉中钢集团拟由中国宝武进行托管,具体托管方案尚在协商制订中。

•保利地产公告,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47.4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7.78%;实现签约金额503.22亿元,同比增加36.69%。

•首开股份公告,9月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27.11万平方米,签约金额81.57亿元。

•万科公司公告,9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71.0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45.4亿元。

•中兴通讯副总裁李晖表示,在5G无线基站、交换机等设备的主控芯片上,中兴自研的7纳米芯片已实现市场商用,5纳米还在实验阶段。

胡润百富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消费电子企业,小米以4,340亿价值排名第二。

百度官方微博称,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

【本周关注】

周二:10:00 中国9月贸易账;10:50 中国9月以美元计算贸易账;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20:30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

周三:17:00 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20:30 美国9月PPI月率;

周四:04:3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09:30 中国9月CPI年率;14:45 法国9月CPI月率;20:30 美国至10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2:3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23:0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五: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CPI月率、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账;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六:01:00 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