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10月10日

【重要资讯】

•易纲: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

全国铁路10月11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国务院办公厅:鼓励以租赁方式提供健身设施土地

•税务总局:有序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取消

【国内资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中国金融》发表主题为金融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文章。易纲在文章中表示,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促进居民储蓄和收入合理增长。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一是闽东浙西地区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二是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输能力调整。三是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四是中欧班列运输能力再提高。

•国务院办公厅10日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文件提出,鼓励各地区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以租赁方式向社会力量提供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土地,租期不超过20年。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健身”。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10日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反倾销措施即将到期的通知》。《通知》涉及的将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到期的反倾销措施的产品有未漂白纸袋纸、锦纶6切片、碳钢紧固件、腈纶、取向电工钢、精对苯二甲酸、铁基非晶合金带材。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表示,“十四五”期间,在全国新建或改扩建1000个左右体育公园,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9日主持召开税务总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税收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稳中求进、有序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确保改革及时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中国已同138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共同开展了超过2000个合作项目。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10月10日消息,经测算,2020年9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30.2,同比增长48.5%。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年内已发行地方债5.67万亿元,完成全年额度的86.5%。其中,备受关注的新增专项债发行3.36万亿元,完成全年额度的九成。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2.94万亿元,较8月末增加1374.59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3%。

“十一”黄金周期间,黄金市场迎来销售旺季,婚庆类黄金饰品走俏。截至2020年10月10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增黄金饰品相关企业已接近6000家。

•据沪深交易所官网数据显示,3月1日至10月9日,沪深交易所公开发行公司债注册生效共385只,拟发行规模合计26856.42亿元。

•9日,北京基金小镇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搭建投融对接平台,开展主题投教活动,共促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10月9日23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主发动机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9日宣布,原定于15日举行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取消,委员会将专注于筹备本月22日的最后一场辩论。

•英国和欧盟9日在伦敦结束新一轮未来关系谈判。英方表示,尽管双方在重要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仍致力于达成英欧自贸协议。

•英国财政部9日宣布,将为因新冠疫情而暂停经营的企业及其员工提供援助金。根据这一计划,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员工,将获得其原工资三分之二的政府援助金,每人每月上限为2100英镑

•市场咨询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于10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到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激增1300%,达到创纪录的2.5亿部。

世界金属统计局( WBMS )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前7个月,全球铜市供应短缺22.9万吨,锡市供应短缺1.85万吨;同期全球原铝市场供应过剩114.8万吨、镍市供应过剩3.3万吨、锌市供应过剩21万吨。

【企业资讯】

华为手机官微10日发布消息称,华为Mate40系列全球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10月22日20点举行。

•华为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拉格朗日研发中心落成典礼,这是该公司在法国设立的第6家研发中心,主攻数学与计算领域。

美团近日通过内网宣布,在保证员工薪酬竞争力及加薪力度的前提下,将实行以“扁平职级,宽带薪酬”为原则的新职级与激励体系。升级后,美团员工职级线由双职级线变单职级线,每一职级对应的薪酬带宽变宽,员工在本职级内也能得到充分的薪酬激励。

标普将中南建设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上调至“B+”,并将其对该公司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从“B-”上调至“B”,展望稳定。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