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明、史博、蒋锦志、胡建平出马 德赛西威等公司获得超百家公私募机构调研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0日电 近两个月,A股走势呈宽幅震荡。不少基金经理表示,在重新审视重点持仓个股后,发现精选标的难度有所增加,需加强调研。

梳理近一个月公私募现场调研以及视频调研记录发现,德赛西威、迈瑞医疗、京东方A、杰普特、传音控股等公司获得超百家公私募机构调研。

此外,一些知名基金经理也亲自上阵,例如睿远基金陈光明、南方基金史博、广发基金傅友兴、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以及私募大佬景林资产蒋锦志、拾贝投资胡建平等人。

一个多月合计调研近6000次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9月以来公募基金调研了321家上市公司,调研次数2704次;私募基金调研了324家上市公司,调研次数3246次。  

111.png

具体来看,德赛西威最受公募基金关注,分别获公募、私募调研90次和63次,包括兴证全球基金、东证资管、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和华夏基金,还有知名私募淡水泉、重阳投资、高毅资产和景林资产等。

从股价走势来看,该公司二季度以来涨幅达到137.64%。从调研相关问题来看,机构对新产品落地情况、研发投入情况、客户开拓情况和智能驾驶域布局情况非常关注。

222.png

来源:Wind

德赛西威作为机构调研的热门股,今年以来累计已有992家机构调研该公司。截至6月30日,基金持有该公司4787.169万股,持股比例达39.13%,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蓝筹和中欧新趋势、乔迁管理的兴全商业模式优选等。

分析人士表示,该公司近一个月受公私募关注度较高,或有10月27日将披露三季报、12月28日将有42750万股解禁的因素。

资料显示,德赛西威聚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服务三大业务领域。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但与国际行业巨头仍存在差距,未来有望依托技术、成本及服务等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实现相关产品的国产替代。

传音控股、杰普特获青睐

实际上,知名基金经理亲自调研上市公司的次数非常少,一般都是派自家的研究员出马。而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不少知名基金经理和私募大佬亲自上阵,参与了传音控股的调研。

9月22日,南方基金史博、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和季文华以及乔迁、嘉实基金张金涛、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等,还有私募的景林资产蒋锦志和蒋彤、拾贝投资胡建平、沣京资本高波、诚盛投资完永东调研了传音控股。

333.png

来源:Wind

通信设备行业的杰普特也获得了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的关注,包括史博、广发基金傅友兴、张金涛、谢治宇、乔迁、季文华、冯明远等。私募大佬胡建平、蒋锦志、蒋彤、完永东、高波等人也调研了该公司。

444.png

来源:Wind

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的新天绿能获得了史博、胡建平、蒋锦志等人的调研;而围绕IP进行全产业链开发的奥飞娱乐也获得了嘉实基金归凯和银华基金李晓星的关注——分别在9月1日和9月14日对其进行调研。

睿远基金陈光明在9月4日调研了华菱钢铁。从股价走势来看,截至10月9日,华菱钢铁7月以来涨幅达38.73%。该公司今年以来累计被167家机构调研,包括44家基金公司和55家私募,近一个月被12家公募和3家私募调研。

555.jpg

来源:Wind

从中报披露数据来看,基金持有该公司14454.16万股,持股比例为3.42%,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易方达基金臻选2号资管计划和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等。

此外,易方达基金萧楠则在9月18日调研了新乳业,汇添富基金胡昕炜于9月11日调研了联化科技,傅友兴调研了东诚药业,煜德投资蔡建军则在9月10日调研了康华生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