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同意楚天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注册

新华财经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段芳媛)10月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楚天科技(300358)重大资产重组注册,这是创业板重大资产重组试点注册制以来,证监会同意的首单创业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注册。

注册批复文件显示,证监会同意楚天科技向长沙楚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天投资”)发行3988.35万股股份、向湖南澎湃股权投资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澎湃投资”)发行2130.53万股股份、向楚天投资发行5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相关资产的注册申请。同时,证监会也同意楚天科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4亿元、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00万元的注册申请。

根据楚天科技的重组报告书(注册稿),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楚天投资、澎湃投资购买其持有的楚天资管89万元注册资本的股权,该笔股权占楚天资管股权的66.25%。此次交易前,楚天科技已持有楚天资管的33.75%股权;交易完成后,楚天科技通过持有楚天资管100%股权,间接持有Romaco公司97.37%股权,实现对Romaco公司的控制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据了解,Romaco公司是一家全产品线固体制剂配药自动化系统制造商,销售覆盖多个国家与地区,年营业额超过1.6亿欧元。楚天科技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制药装备解决方案,能与Romaco在产品互补、客户共享、经营管理的提升、品牌影响力等多方面发挥协同效应。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