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3.81%

新华财经北京10月9日电 节后首日开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深成指涨超3%,创业板指大涨近4%。午后指数小幅回落而后三大股指高位横盘震荡。从全天来看,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截至收盘,沪指涨1.68%,报3272.08点,深成指涨2.96%,报13289.26点,创业板指涨3.81%,报2672.93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热点板块

深注册制、多晶硅、矿物制品、材料行业、玻璃陶瓷、输配电气、电子元件、化工行业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仅旅游酒店、跨境电商、猪肉等行业板块下跌。

盘面解读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首选科技和可选消费板块。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抬升以及盈利释放,科技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另外,在边际修复的消费倾向、扭转上行的利率预期、风险偏好的抬升等利好因素刺激下,可选消费板块将现投资良机。细分赛道方面,推荐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酒店、家具、航空板块。

东吴证券认为,四季度可关注三条思路,一是持续关注三季报,业绩持续改善的行业和公司;二是从博弈层面出发,四季度将会是风格的再平衡,看好低估值行业的银行、地产和汽车;三是关注科技成长领域的龙头公司,高景气度以及高增速使得其能够较快地消化目前的高估值。

海通证券认为,国庆长假期间全球主要市场整体上涨,短期外盘隐忧逐步消除。A股市场将拾级而上,“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的市场上涨趋势未变。鉴于人民币有望继续升值,预计外资将持续流入。

消息面上

200股前三季业绩预增86股净利润增幅翻倍

截至今日,已经有55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200家、预盈31家;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125家、98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8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69家。具体到个股看,天邦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分行业看,前三季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

专家预计四季度人民币走势将保持在6.50-7.05区间

南华期货研究所马燕预计,四季度人民币走势总体乐观,或将保持在6.50-7.05区间。由于我国四季度将延续强劲复苏态势,这一情况对汇率将提供坚强支撑。国内经济回升力度明显优于欧美等国,加之人民币资产具备配置吸引力,有利于进一步吸引跨境资金流入。虽然美元未必会贬值,甚至可能在四季度出现整体震荡向上的走势,但预计人民币与美元指数相关性将会下降,人民币依托基本面维稳。

国庆假期“当地游”客单价较去年同期增31% 订单量恢复至九成

马蜂窝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民宿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上升32.97%,酒店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上升25.67%,“当地游”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上升31%。其中,“当地游” 在各类旅游产品中恢复最明显,不仅客单价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订单量也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